上星期四因為颱風,放假一天,所以一年級新生也到隔天才來報到
星期五一早到教室後看到已經來了一部分的小朋友了,當然家長們也都跟在一旁服侍著
到了八點半,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已經到齊了,我的指導老師就叫小朋友們去後面玩玩具
家長們就乖乖地坐在小椅子上聽著導師說著今天的流程,同時也順便介紹了我
好險不用上台去自我介紹,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自我介紹了啦,每次上台都會變得很緊張
不過站在後面看著所有的家長都擠在小小的椅子上聽著老師說話及把所有的資料交到前面去
就覺得這些家長瞬間變成了學生了,乖乖的聽著老師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超好玩的
我們班上有34個小朋友,其中有一對雙胞胎兄妹,真的是超可愛的
那天他們媽媽要提前離開,跟我交待了一下妹妹比較怕生,請我幫她看一下小朋友
結果媽媽一走,我看妹妹乖乖的在位置上坐好,就拿張椅子在她旁邊也坐下來了
過了五分鐘,想說看一下妹妹在做什麼好了,怎麼都不動呢,
不看還好,她竟然頭低低的在那掉眼淚,但是又不敢哭出來,看著她淚流滿面
天啊!好可憐喔,只好趕快叫她哥哥過來旁邊陪著她,
不過還好後來她比較習慣了,就看她露出可愛的笑容跟在哥哥旁邊
還有一個小朋友拍照完後,牽著我的手一直問我爸爸媽媽去哪裡,
他可不可以喝水,可不可以吃巧克力,可不可以離開教室‧‧‧差一點把他的嘴巴用膠帶黏起來
還有一個小朋友放學後沒帶書包就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排好路隊等人來接,
結果被班上別的小朋友的家長帶過來給我,看著他一邊哽咽一邊又要忍住不哭,真是不忍心
班上的小可愛們都很乖喔,在爸媽去禮堂的時候都乖乖的在教室裡坐好,也不會吵鬧
不過我想是因為剛開學,他們都還很陌生吧,等過一陣子都熟悉了,應該會鬧翻天了吧
我的指導老師對小朋友真是有耐心,而且對於每一個小朋友都超用力的鼓勵他們
雖然該嚴肅的時候老師也是會板起臉孔,但是看著她很有效率的將新生入學需要做得事都完成
而且每一件事情都跟家長們解釋的非常的仔細,讓家長們都露出很滿意的表情
很高興可以跟到這一位輔導老師,雖然大家都說跟著她這一學期會很累,但卻可以學到很多技巧
不過是教學上的或是班級經營方面的或是教室佈置方面等等等等的,希望這半年可以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