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管理處後,泡泡跟砂粒都累了,砂粒在管理處裡面睡著了,葉子還很有精神的走到外面去晃一晃,接著泡泡也跟著走出去了,泡泡跟葉子在管理處外面碰到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小孩在那認識植物(雖然那個媽媽把梅子樹當成了蜜李了),泡泡後來還跟那媽媽小聊了一會,屁的天花亂墜的,葉子在一旁很錯愕的看著泡泡(哇哈哈~驕傲的很咧)。砂粒休息完後也走出來外面跟我們兩坐在階梯上聊天,無聊的泡泡又玩起自拍了,砂粒經過這兩三天的練習後,自拍的功力也越來越強了,不過砂粒的相機鏡頭實在太長了啦,拍出來都只有大頭,背後的景色都塞不進去,但是有兩張三個人的自拍拍得很讚喔,三個人都有入鏡唷,砂粒給妳拍拍手,太厲害了。時間一秒秒過去了,還是不見她們兩回來,肚子又餓人又累只好猛灌水(只有泡泡有帶水咧~嘿嘿),好不容易遠遠的看見她們走回來了,這兩個人太猛啦,全長4點多公里,來回就快九公里耶,她們兩走回來還是非常的給他有活力,真是佩服到極點了,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回露營區收帳篷準備煮午餐囉。選了個地方就開始煮麵了,今天吃的是川式酸辣麵,還有加蛋唷,這邊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當你用康寶酸辣湯包煮麵時,不要放太多阿,不然會太濃稠唷!(ㄟ~怎麼做起美食節目來了)不過今天的麵很夠味,又辣又濃又香,但是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實在是沒啥胃口(沒胃口妳還不是吃了滿滿的一大碗),這四天砂粒學到了兩種新的麵的口味喔,一個是泡菜麵,另一個就是今天的酸辣麵啦,這樣以後有機會再出去玩就可以吃到很多口味的麵了,哈哈。

吃完後,東西收拾完就離開露營區去逛逛武陵農場了,武陵農場沒有什麼好玩的,我們一開到遊客中心附近就看到很多人在對面的樹蔭下吃東西、休息,除了去看一下昆蟲標本外就好像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可以再去看看了,連國寶魚也都沒看到。就這樣,我們離開了武陵農場,一個不好玩的地方,我在想露營區的燈光要是再暗一點的話,滿天的星星應該就可以看的更清楚了。離開了武陵後,我們就往中橫去了,說真的,中橫這一段路泡泡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因為大部分時間都一直在坐車,不過這一次開中橫終於讓砂粒與葉子經過梨山了,還有葉子第一次開中橫喔!而泡泡對梨山的郵局很有興趣,還蠻古色古香的。中橫之旅最好笑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在路上有看到一攤在賣水蜜桃的攤子,這是一路上除了一開始在關山加油站前有看到賣果菜的攤子外就沒有其他攤了(還真是繞舌)。砂粒跟泡泡飛快的下車去看一看水蜜桃漂不漂亮,剛好有一對夫妻在詢問老闆水蜜桃的價錢,砂粒跟泡泡兩個人擠在旁邊聽,突然看到一顆小顆的高麗菜,那位太太正在問老闆高麗菜的事時,砂粒問老闆這高麗菜要怎麼賣,老闆很阿沙力的說因為要收攤了,剛好也只剩下這一顆,我們要的話就拿走吧,砂粒一個快動作就將高麗菜給抱在懷中,泡泡在一旁馬上將高麗菜給接過去,兩個人就轉身準備要離開了,隨後而來的葉子、阿丹還有宜貞都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泡泡跟砂粒兩個人叫回來上車要走了,五個人像是搶到寶一樣趕緊發動車子閃人,在車上笑到不行,就這樣多了一顆免費的高麗菜了,還好之前沒花大錢買。

中橫真的是一條很美的公路,從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地方一直往下開,從霧茫茫的陡峭山區到平地,每轉一個彎就會有不同的景色,看著白雲有不同的變化,非常的賞心悅目。原本在九曲洞要用步行的過去,但是看到了警告落石的標誌,幾經思考還是不要走過去好了,不然過去要是被砸到還得了呀,這是泡泡第一次出來這邊玩耶,而且也還沒玩夠,怎麼可以浪費我的人生在這咧(瞧妳激動的咧)。於是砂粒就打電話給葉子要她轉頭回來接我們,九曲洞那邊很漂亮喔,整個渾然天成的山壁還有河畔的大石頭,超讚的。出了風景優美的中部橫貫公路後就到了花蓮了,不過大家也都累了,每個人的臉都呈現出疲憊的模樣,只想趕快找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靠著葉子那無敵的PDA尋找到有許多飯店的區域,最後我們在一條巷子裡找到了這一間瑪雅旅社,跟老闆盧了半天,ㄠ到了一間這四天來最讚的房間,趕緊將東西拿上樓就去附近吃飯了,今天晚餐是葉子請客的喔,在這跟她再說一次謝謝,讓妳破費了。

吃完飯後阿丹跟宜貞又相約去逛花蓮市區順便買名產,而泡泡、砂粒和葉子三人到7-11買了瓶海尼根回飯店準備消消暑哩。回去後就先將照片傳到宜貞的電腦裡,三個人就在那邊聊天邊先欣賞這幾天所拍的照片哩,後來阿丹跟宜貞回來還帶著花蓮的名產─綿綿冰(ㄟ~不是很記得那是啥冰了)以及曾記的櫻桃麻薯,當大家輪流去洗澡時,泡泡正忙著將照片傳到電腦裡,葉子看到泡泡的名字問了一下泡泡是不是老大,讓泡泡有點納悶,就反問她為什麼這樣問,葉子說不是老大怎麼會用這一個字呢,這時呢,剛睡醒意識還不是很清楚的砂粒突然冒出一句泡泡的孟字不是跟孟子的孟是一樣的嗎?大家聽完差點沒笑翻,(笑點在那呢,嗯,要現場聽才會覺得好笑,泡泡也沒辦法解釋給妳們聽哩)看著一張張爆笑的照片,大家在床上笑到眼淚都留出來了,原本想說最後一晚了,要用DV記錄起來,泡泡真是對不起大家,因為機器年代太久了,電池續電力不夠導致錄沒幾分鐘就不能拍了,不然就好玩了!看完照片喝完冰涼的啤酒後,大家就相繼的躺回自己的床位睡覺了,這一天晚上是四天來睡得最好的一晚了,因為泡泡一覺到天亮唷。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